邵不更事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看我小说。

成精了-真菌攻与生物研究生受(原创耽美 成精拟人 贼好笑)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 全能模式开启(三)

俩人进了门儿,只见灶台【1】就歪歪斜斜、安安稳稳地矗立在门口,被沙发和小圆木桌儿堵在外头。
贾君试探着推了推,跟推一头老母猪一样。
“哎呀——这不完犊子吗——”
一看这他就头大了,开始仔细分解起搬移步骤来:
(1)首先,要把沙发高!高!举起,
再空!中!翻个个儿,
越!过!灶台,
缓!缓!放到门口;
——唉,不可能的,除非它们自己乐意高高跳起,空中转体,轻松落地。
(2)然后!使出打击阶级敌人的劲儿,把用料实在、做工朴实的灶台猛推出一个沙发的距离,还得尽量不要发出刺耳的声音以免影响楼下大爷大妈平静的、安详的、融洽的、老年生活;
——唉,不可能的,除了它自己乐意移动身躯。
(3)再然后!按照第一个步骤把第二个沙发以及小圆木桌儿举过去。
——唉,不可能的,理由步骤一。
(4)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艰难把灶台挤进它的既定位置——窗户边儿,以消除没有钱买油烟机这一器质性缺陷。
——唉,不可能的,理由如步骤二。
(5)接下来就是压死人的零碎儿家务工作了,项目数量待定,大致包括家具的重新排列试验、碗筷电器的最佳摆放位置试验、各类用具使用感试验及改进措施、对潜在缺陷进行多方位、贼细致的评估并提出切实的、经济的、可行的改进,TMD等。
——唉,不可能的,除非它们自己愿意打理自己。
贾君从心理上就马上就被这一浩大的工程打败了,提出详细可行的计划有个屁用啊!终究还是做不到啊!可能需要“子子孙孙无穷尽也”吧···
“唉,我还是去求赵钱孙李去以大兴土木为己任的实验室给我借个小型起重机吧。”
甄君一头雾水地看着他,“为什么啊?”
贾君一副显而易见的表情,冲那些待移动家具摊摊手,“它们也不‘轻而易举’,我也不‘举重若轻’,灾难性地组合。”
“哦——”甄君了然地点点头,大步走过去,把姜黄色沙发高!高!举起!并按照第一个步骤非常轻!易!地把它搬到了门口。
用下巴冲它一点,给贾君示意,“没事儿,你歇着吧,小活儿。”
贾君的表情完全可以形容为全然的瞠目结舌并掺杂着一丝感叹“造化钟神秀”的匪夷所思,边咂摸嘴儿边摇头边坐到沙发上,就这样以一幅颇有喜感并且扭曲出了一丝美感的表情,看着甄君稳定地按照更为精确、更为详细地计划完成上述家装项目,甄君甚至还相当从容地抽手给他倒了杯水!
“啧啧啧,真是青年菌(俊)秀!”
也就是贾君“吨吨吨吨吨”喝杯水的工夫,甄君就进行到最后一个步骤了,开始整理一些又多、又杂、让人晕头转向的小零碎儿东西,并且!最牛哔的是他边做!饭!边收!拾!
贾君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自己当下的心情,毕竟,他只是工作记忆只有4个模块、背单词要背千千遍才能记住的一个普通人类个体啊······瞬间觉得自己可能是个假(贾)高等动物,甄君才是个真高等动物。
他在心里默默的嘟囔,你看看,你看看,起名儿是多么的重要,看看失败网络小说《身为人子》【2】里起的那些鬼名字,个个儿花枝以招展、崎岖来掉荡的样子!跟我的名字是一个德行,看!我们都是一样的失败!我要是姓尚多好,再不济还可以上(尚)任何人···
“嗬!——吐!”
贾君正以发散思维无边无际地胡思乱想,突然见甄君叉着腰,仰天一“嗬!——”,俯身一“吐!——”
“卧槽!!!你把什么吐锅里了?!!”
他蹭的一下子就从沙发上跳起来了,整个人就像吃了一条活泥鳅一样的难受。
甄君转回头来,无辜地答:“孢子啊。”
“啊?!什么孢子?!”
“我的孢子。”
“废话!不是你的孢子还能是我的孢子啊!什么孢子?”
“类似灵芝孢子。”
“哦···灵芝孢子啊···这么补啊···”
他一时给噎住了,不知该说些什么,但还没从那种浑身难受的状态里出来,搁了一会儿才憋出一句“你这做派都是跟谁学的?还学会吐吐、吐粘——痰了。”
“郭德纲啊。”甄君边说边把玻璃小碗儿里什么东西倒进锅里,在水在作用下开始油滴四溅,他却纹丝不动,一派大无畏的刚毅气质。
“哎呦,我电脑上可能拢共也就他这一个人表演表演吐粘痰,你怎么就能记这么牢固?”贾君难过的捂着脸,为自己教育的失败而懊悔非常。
“因为他令我印象深刻。”甄君理所当然地摇摇头。
“······”
贾君还没来得及对他进行思想教育,“哎呦——啊——这什么啊这么硌人?”
从腰后面抽出一本三指厚的书,打开一瞧,“哎呦哎呦哎呦!数学数学数学!太毒了太毒了太毒了!快拿走快拿走快拿走!”
甄君一手拿着铲子笑着把它接过来,伸长胳膊放到架子最高层去了。
“那是什么啊?计算机编程吗?”贾君揉着眼睛问。
甄君隔着食材在锅里发出的滋啦声应了一句。
“你学这个干嘛?”
“平时自食其力,急时行侠仗义。【3】”
“嚯,听你引用老易的话真是令人高兴,你能继承我雅俗共赏这一美好品质真是让我欣慰极了。”
贾君干巴巴地捂着良心说。
“他也令我印象挺深刻的。”
“可能第三个令你影响深刻的就是苍老师了吧。”贾君小声逼逼。
甄君的耳朵能是一般的耳朵吗?是具有繁殖功能的耳朵!相当的敏锐,他纠正到:“不是苍老师,是‘尼古拉博尔孔斯基’。”
“你啥鸡?”贾君一向不怎么擅长记战斗民族的人名,这么多年只能记住高尔基。
“安德烈的爸爸。”
“哦哦!是《战争与和平》里面那个‘工作锻炼充足的睡眠,一个男人需要的仅此而已’哎呀···记不太清了差不多就酱婶儿,是那大爷吧?”
“是的。”
“哈哈哈,老爷子确实挺有意思。”
甄君拿出两个洗得铮亮的大圆盘,把之前盛在碗里的米倒扣在上面,又在顶上撒了几粒芝麻,然后舀了一大勺浓酽酽咖喱鸡块浇在盘子的另一边儿。
贾君一闻着味儿赶紧往前拉拉沙发,两个胳膊规矩地搭在桌子上,睁大眼睛,相当乖巧地期待着他的晚饭。
甄君先把贾君的饭端给他才回头去盛自己的。
然而贾君非常礼貌而又万分焦急地在等着他一起吃,啊——简直要死了,麻溜儿的啊——即将饥馋至死——啊——
甄君端着盘子,舔了一口滴在右手上的咖喱,刚一落座,贾君马上嘁里哐啷吃了起来,啊——基本生存需求被满足是多么的幸福啊——啊——
贾君还没吃一半儿,就听头顶上传来要命的声音——
“真奇怪——”

【1】朋友们!我上一章搞成翘舌音了,嗖骚瑞!!
【2】猥琐推文,哈哈哈,狗子我的下一本小说,这已经是写第三遍了,希望不要再艰难痛苦地大修第四遍了
【3】《先秦诸子百家争鸣》,易中天。

大佬们!!喜欢的话请电击左下角心脏,使它充血变红啊!!!蟹蟹大佬们!!!

评论(4)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