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不更事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看我小说。

成精了-真菌攻与生物研究生受(原创耽美 拟人成精 贼好笑)第六章

第六章伴君如伴虎(二)

“给我取个人类名字吧。”

“欸?”

他这意思是要积极融入人类社会吗?!

“沟通方便。”

真菌精还是一如既往的逻辑简单粗暴,用词简洁明了,实用当为先,屁话放一边。

“哦···这样啊,我想想啊···像东方翠花、轩辕二狗这样的名字实在是太大气了,你压不住,额嗯——既然我叫贾君,要不你就叫甄君j嗯——吧”贾君努力的把“精”字咽了回去。

“好的,谢谢。”

贾君突然又觉得不太对,给他起名字这不就相当于行使了他爸爸的权利,自己是不是也要自然而然的接受当他爸爸的义务,长期的抚养他?

嚯!有点怕了有点怕了,自己这么年轻,连房贷都还没背过,就要背抚养子女这种巨大责任了?

但是现在把甄君扔出去他自己也不能过活啊,是不是得把他抚养到可以在人类社会独立生活了再把他放生到社会里?

哈?那这跟养孩子有什么区别?!

贾君突然感到一阵惊慌和压力,自己的头发可能这辈子都浓密不了了。

人一般在这种消极情绪下就特别想吃个肥甘厚味,缓解一下子,贾君心里七上八下地从包里掏出手机准备点个养生杀手,但不知道甄君能吃个什么,问:“吃培养液、培养基之外的东西你受得住吗?”

“当然可以,我什么都能吃。”

贾君不太明白他那个“什么”是指所有的食物还是泛指一切东西。

“‘什么’是指···?”

“地球上的所有东西。”

贾君听他这个话都要哭了,就跟整个地球都是他的菜一样,“哎呦!你这样让我很慌啊。”

甄君的眼睛举例子似的瞟瞟贾君的实木小圆桌儿,“不过我看这些东西你们都要用,我就没动它们。”

“哈?”

甄君难得地举起手来在空中画了个圈,“所有的东西你们都好像要用,连楼下的草都有人来给它们剪平头。我初来乍到,还是先不要成为人民公敌比较好。”

贾君松了口气,非常庆幸这是一个相当乖巧懂事的妖精,否则他此时会一无所有,伦理道德的教化可能还是有点用的。

“既然你什么都能吃,那你对所吃的东西有没有好恶态度?就比如说你吃这个···”贾君想拿个水果什么的呢,忽然意识到他已经好久没正常的生活了,家里已然弹尽粮绝,叹了口气,“比如说对于吃苹果,你是持什么态度?积极、消极、中性?”

“积极。”

“那吃排泄物呢?”

甄君犹豫了一下,在消极和中性之间徘徊了一会儿,最终选择了“中性”。

“实木小圆桌?”

“中性。”

“阳光?”

“中性。”

“芹菜?”

“积极。”

“洗发水?”

“中性。”

······

贾君在瓜果蔬菜日用百货中选取了一定量的代表物品做了三四十个测试,记了四五张纸,最终得出一个结论——

真菌确实和动物的亲缘关系比和植物的亲缘关系近,不光是某些器官长相很相近,爱吃的东西也很相近。

“那我瞎给你点了?”

“谢谢。”

贾君一有消极情绪就特别想吃带有浓烈垃圾感的食品,今天也不例外,他点了一大堆特别不养生的东西,打算用脂肪和糖分麻痹自己对未来的恐惧。

他看甄君还是坐在原地纹丝不动,远远地望着桌子上整齐码好的垃圾食品,无奈地说:“其实你可以移动的,来的时候你不就是跑过来的么。”

“我只是还没适应这个认知。”

贾君走过去,充满慈爱地架起他的膀子,待甄君站起来后,贾君尴尬的发现自己只能架的着他的胳膊肘了。

贾君就这么架着他胳膊肘围着家里的墙角走,来回转、来回走,走了俩小时,最后累的贾君一抬腿就觉得腿自己往四面八方岔,气喘吁吁地问:“嗨呀——哎呦——累死我了!你现在有没有移动认知了?”

“我在第三圈的时候就有了。”

“······那你怎么不叫我?!”

“我以为你想让我加深加深程度。”

“······”

贾君费劲的咽下一声嘤嘤狂吠,勉强装作一副苦口婆心、谆谆教导的样子:“你以后呢,有什么想法吧,就大声的说出来,不然嘞,我是不会明白或者是不会准确领悟你的意思的。”

“好。”甄君点点头,记下了这一条生存法则。

贾君肯定想不到,在未来的几个月里,他会经常的后悔自己当初说这句话,简直就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抄钢刀阉割自己的身体器官。

“行吧,咱们吃饭吧,我快要力竭而亡了。”

贾君坐沙发上,甄君自觉地搬了个小板凳过来。

贾君惊喜地拍手,“非常好非常好!会搜寻并使用工具了!你这一小步是你人类化的一大步!”

“嗯?你们人类经常赋予一些简单行为以重大的意义吗?”

“额嗯——”贾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能不给全人类丢脸,回答的精辟有深度···妈呀!他一点都不想当全人类的发言人,他现在特别想爆粗口!满嘴跑火车!胡说八道!车轱辘话来回说!一点都不想斟词酌句!他的脑子像腿一样的四面八方的开叉,一步都迈不动了。

“我觉得——我们还是吃饭吧···”

甄君基于生存繁殖为重的原则,一点儿都没执念于刚才那个问题,马上投入摄于能量的状态。

贾君松了口气儿,开始了新一餐的非养生饮食。

气氛忽然变的难得的非常轻松,空气中弥漫着充盈着抗生素和激素的肉的味道,客厅中回荡着把油炸食品嚼的稀烂的声响,如此的和平,如此的和谐,突然——

甄君一把抓住贾君的手腕,像在阻止一场血腥的谋【中国style马克思】杀一样紧紧地钳住他,吓的贾君跟狍子似的睁大眼睛直愣愣地瞅着他。

“你闻起来越来越不新鲜了。”

“哈?!”

“应该是食物选择不正确。”

“嗨!这样啊,吓死我了。咱们吃的是垃圾食品,不油腻就不错了,还能新鲜到哪儿去,不过也没辙,这会儿也没别的吃的了,可能明儿我就新鲜了,今晚只能请甄君兄多担待啦——”

甄君缓缓地松开了贾君的手腕,若有所思地上下来回扫视他,五指慢慢在空中张开,像是在捕捉空气中稀薄的信号分子。

贾君惊恐的吞咽下去一大块鸡,没嚼烂,刮的喉咙齁疼——

甄君这是···在策划个什么行动?

大佬们!!喜欢的话请电击左下角的心脏,使它充血变红啊!!蟹蟹大佬们!!!

评论(5)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