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不更事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看我小说。

成精了-真菌攻与生物研究生受(原创耽美 拟人成精 贼好笑)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你在观察实验材料,实验材料在捉摸你(二)

贾君说完便大步流星地往前走,快到路口时忽的一个回头,仿佛跟刚才不是同一个人似的,笑得好像从来都没有过糟心事儿一样,“紧走几步,一会儿在地上蘸水写字儿那大爷可就走了!”

甄君挑起眉毛,疑惑的侧偏着头,道:“好。”

他此时才明白了之前贾君所说“这事儿掀篇儿了”这句话在他那儿的真正含义。

不是嘴上说着“掀篇儿”而实际上举手投足还是藕断丝连,是完全的像“我记忆力嗝屁了,失忆了”的那种“掀篇儿”。不知道每一个在他生命里激起波澜的事件,在他心里,会留下怎样的印记,他真的可以“事来则应,过去不留”吗?

甄君快走了几步,与贾君并肩,听他思维清晰、逻辑缜密地用一些相当奇异又逗乐的词汇介绍各类中老年养生原理。

贾君可能是最不适合当作代表人类大众的观察对象了,而甄君却感觉自己越来越深陷这个复杂而艰难的课题不能自拔。

如果说甄君让人感觉神秘莫测,是由于他来历不明;

那贾君让人感觉深不可测,则是由于他让人捉摸不定。

经本次实践的失败,甄君发觉自己对人类的了解远不能满足他的日常需求,决定改变策略,放弃在家里对着电脑了解浩如烟海的既定信息,出来面对一个个充满变量的个体。

贾君叽叽喳喳地带甄君在人群里穿来穿去,单曲循环的广场舞保留曲目震耳欲聋。

他抓着甄君的胳膊,把他往下拉了拉,努力靠近他的耳朵,一副隔岸观火、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样子喊:“是不是到处都是杂菌?!空气中漂浮着各类孢子?!”

甄君已经被它们搞得够狂躁了,努力的想要转移注意力,贾君却还着重强调一下子它们,这是不是成心的?

“克制住你的本能,忍受它们的存在!——我以后每天晚上都带你来这里克制克制!”

“啊?”甄君也不得不提高声音以让贾君听的到,“为什么啊?每个物种不应该都是趋利避害的吗?”

“自控力像肌肉一样,你越是整天毫无克制地抽烟喝酒烫头,你就越是想更毫无克制地抽烟喝酒烫头,你要是在这儿都能心!旷!神!怡!心!情!愉!悦!你到哪儿都不用担心那些杂菌会干扰你的注意力了!”贾君吼的头都有点发昏。

“可以采纳这个建议!”

两人就一直在那里待了仨小时,别说甄君了,贾君自己都有点受不了,在石墩儿上坐着感觉连石墩儿都在有节律的震动,两股战战,几欲先走,觉得自己下一秒可能就要失聪了。

饱经精神摧残后,贾君当天晚上睡得特别香,但一睁眼发现自己又TM趴在甄君身上时,可以说是满心绝望,人类啊!就是这么一种只有在有意识地强制自己时才不会趋利避害的生物,一旦全凭潜意识行动,真是哪儿爽栖息在哪儿,哪儿舒服蛰伏在哪儿。

“我说···真菌兄弟啊——哎?”

贾君惊愕地发现甄君依然呼吸深长均匀,睡得贼死。

欸?难道甄君也跟我一样也分睡得好和睡得不好?

贾君又不好意思直接把他晃醒,一个翻身从他身上下去,四肢着床,疯狂的上下颠动,瞬间,床垫一派波涛汹涌。

甄君难受地“嗯”了一声,半睁了睁眼,贾君怕他又睡过去,赶紧又加强了一下子,床垫上就像有个河马似的汹涌澎湃。

这下甄君是真醒了,睁眼看见贾君在床的那头期待地看着他,痛苦地用手背捂着额头,无奈地说:“你这样间接喊醒我也是喊醒我啊。”

“我已经受到了良心的煎熬了。”贾君一脸高兴地说。

“完全看不到一点煎熬留下的印记。”

贾君往前爬了爬,凑近了问:“真菌兄弟,你昨天晚上睡得好吗?”

“截止刚才,非常好。”

嚯!这说明他的睡眠确实是分好坏的!

“那——你前天晚上睡得好吗?”

“不太好。”

“为什么?”

“身体和精神不够疲累。”

嚯!跟人差不多啊!

“那你会做梦吗?”

“做梦?”

“昂!”

“不做。”

“哦——那你说···狗会不会做梦啊?”

“哈?我和狗···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贾君的发散性思维经常让甄君很难理解。

“没没!我只是突然想到了。”贾君直起身子在卧室中搜寻他的实验记录本。

甄君抬头看看表,时间还很宽裕,但回过头来再看贾君时,却发现他一脸欲说还休的表情。

“怎么了?”

“我刚才突然意识到了我的一个错误。”

“关于我的?”

“嗯。我发现你不光仅仅具有一些真菌的特性,可能是在成精的过程中,掺入了一些人类的特征,就比如说你现在有独立而完整的思维体系,有自己的情绪情感,有目标有想法···诸如此类的,我觉得我应该像尊重一个人一样多去考虑你的感受···”

“所以呢?”甄君撑起上身,饶有趣味地看着他。

“我像研究实验材料一样研究你的生活习性会不会让你感觉···不舒服?”

贾君选择了一个非常人类的词汇“不舒服”。

“不会。”甄君好像都没考虑就回答了。

贾君吃了一惊,“啊?你再不多想想吗?眉头紧锁、走来走去、长吁短叹、绞尽脑汁···”

“完全不会。”甄君的语气非常确定,“这不是你们人类之间和谐相处的必经模式吗?如果,你有个室友,你肯定要了解他的生活习惯、基本三观、精神境界,才能修改自己的某些行为模式,以获得一个相对和平的发展环境。”

他停了停,完全坐起来,若有所思地看着天花板上的吊灯,继续说:“不过,我发现你们这个过程要更‘润物细无声’一点,不然会完全向着和初衷相反的方向发展。”

贾君抿着嘴,缓缓地点点头——

这么说,他是想和我和平相处?昨天那出也是基于这个目标的迷之插曲?不管怎么说,这个相处基调非常积极啊。

“对了,你想吃什么?我出去买。”贾君手脚麻利地跳下床去洗漱。

“我没吃过的吧。”

甄君还是老样子,喜欢尝试新鲜事物。

“好——”贾君在厕所里模模糊糊的应他。

甄君起床自觉地开始叠被子、掸床垫、拍枕头,突然想起来个事儿,“贾君——”

“嗯?”贾君满嘴沫儿地把头探出厕所。

“我从今天开始能不能自由地出门?”

“哈?”贾君赶紧把嘴里的沫儿都吐干净,“你在家里闷的慌?”

“走出去,走到广阔天地里去,走到人民群众中去,我才能更好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甄君相当古怪地掌握了贾君常开的社会主义玩笑,再加上他似正经非认真的表情,完全可以称得上社会主义风趣幽默。

贾君笑的不能自已,没留神儿咕咚一口,把嘴里的沫儿全咽了,“咳咳咳!完了完了完了,我早上起来半杯温水的养生计划被这口沫儿率先取代。”

“那我的出行计划呢?”

甄君一边问一边哗啦一声将窗帘打开,来自外面世界的阳光、声音、气味一股脑儿的在这间并不算大的卧室里无限的放大,杂乱无章却又生机勃勃。

“额嗯···我想想啊——”

大佬们!!喜欢的话请电击左下角的心脏,使它充血变红啊!!蟹蟹大佬们!!!

评论(6)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