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不更事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看我小说。

成精了-真菌攻与生物研究生受(完结 原耽 搞笑温馨 成精拟人 伪学术风)

第二十七章 送菌此去心如何(四)
【1】备注一下子章节名。
贾君的镇定装的非常成功,十五公分开外的人都看不出来他在故作镇定,要不是甄君上台之前离他也就半公分,否则他也觉得贾君有着堪比华尔街操盘手的心理素质。
他接过话筒,首先,人畜无害的咧嘴一个笑,就是那种特别招中老年人喜欢的乖巧之笑;然后,不卑不亢的——打了个喷嚏【2】。
瞬间,大爷大妈们都笑了,整个气氛变得迷之搞笑。
可能是话筒上有他的什么过敏原吧,他像吹一朵硕大的蒲公英一样试图把过敏原吹散一点儿。
气氛变的更清奇了。
甄君觉得这简直是不可思议,怎么会有人用一个喷嚏扭转整个氛围,现在整个场子都充盈着一股相声园子的气息。
“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晚上好!我们哥儿俩呢,一直承蒙您各位的照顾,没想到我们搬走大家伙儿还费心思给我们搞了欢送会,真是感激涕零感激涕零!”
贾君的眼睛真的有迷之泪光闪烁,其实吧,是他下午做实验的时候被挥发性试剂熏了一下子,之后就一直有点儿迎风流泪。
“我们哥儿俩也没能给大家做出什么卓越的贡献,要是我这个哥哥没有对象就好了,还能匀出一个指标来给大家解决后辈女青年待婚问题。”
下边儿不少大爷大妈发出了那个年代特有的爽朗的大笑。
“说实话,收编我这个哥哥您是一点儿都不亏,又会赚钱,长的也还过得去,也会伺候人——”
底下一片“啧啧啧”“啧啧啧”。
“哈哈哈哈哈哈,咱不胡咧咧了,今儿我们哥儿俩给大家呼拉瞎唱一个《三家店》,跟前面儿几位老先生根本不能比,当然,想必您各位对我们哥儿俩也没抱太大希望,我们俩都是半路出家的门外汉,能弄出点儿动静就很好啦——”
他对甄君一瞪眼,甄君一点头。
“嘚儿嘚儿嘚儿嘚儿嘚儿——”
“咚个锵个咚个锵个咚个锵个——”
“啷个儿——啷个儿哩啷昂,哩个儿啷个儿,哩个儿啷——”
贾君把举的话筒八丈远【3】,就怕唱着唱着再来几个喷嚏,几个喷嚏下去就得流鼻涕,那么,这个欢迎会将会有一个非常相声的结尾。
“将身儿来至在大街口,尊一声过往宾朋听从头——”贾君朝四下拱了拱手,迷之有股相声演员返场的效果。
“一不是响马并贼寇,二不是歹人把城偷——”伸手比了比他哥儿俩,良民模样、本分青年。
“杨林与我来争斗,因此上发配到登州。”
他朝一楼的大爷拱拱手,“舍不得太爷的恩情厚——”
他又朝保卫科大爷、物业大妈一摆手,“舍不得衙役们众班头——”
朝四下三点头,“实难舍街坊四邻与我的好朋友——”
对楼下借碗大妈一拱手,“舍不得老娘白了头。娘生儿连心肉,儿行千里母担忧。儿想娘身难叩首,娘想儿来泪双流——”
他目视前上方,一脸面对广大山河湖海的表情,“眼见得红日坠落在西山后,叫一声解差把店投——”
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有真掌声也有甄君怕冷场提前下好的假掌声,营造出了千千万万人在鼓掌雀跃的效果。
贾君喜滋滋地和甄君一道儿鞠躬谢幕。
他一抬头,猛然看见台下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本与自己无干无系,此时却都在为与自己的离别而堵心塞喉——
唉,真是婆娑凡尘间一段美好因缘。
心底突然陡然升起一股不舍之情,果然,浮屠不三宿桑下,不与日久生情。
回去的路上,他不发一言,甄君也默契地一句不问。
两人就这么走在影影绰绰、幽微昏暗地小道上,头顶上的知了死命的叫,聒的人脑仁儿疼。
“唉——我老是到最后才喜欢上即将失去的东西,也可能只是最后才察觉到,就比如说我经常会在最后一节课才发现自己有多喜欢这个老师。”
“哦?嗯哼——这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甄君对贾君提出的这个议题很感兴趣。
“这个问题太伤脑筋了,我们之后再讨论解决或改善方法,我们先把别的议题提上日程——”贾君摇摇头。
甄君快速地在脑子里搜寻着他的待解问题,一个难度适中的问题被筛选了出来,“嗯——你得知我要搬走的时候,为什么认为我是自己一个人走,而不是同你一起?是因为我的某种行为让你认为我有着忘恩负义的恶劣品质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喜欢你的表达方式!”
这还不是因为你的潜移默化···
“这个问题吧,主要是我以前以为你跟猫的性格差不多——不容易出感情。”
甄君一听就知道有故事,继续听他说。
“我本科的时候,学校里猫特别多,我大三的时候发现宿舍下面有一只猫的生活状态堪比渡劫——生了刚生了四只小猫,瘦的皮包骨,还有点脱发,没有东西吃。她一只眼睛有点儿斗鸡眼,所以我喊她斗眼猫,我省吃减喝地帮她度过了她猫生中的艰难岁月,最后——她的孩子都长大成人,她的脱发在逐渐好转,她的眼睛还迷之看开了,不可思议···额嗯,我一度以为我跟她感情深厚,毕竟她整天在楼下等我下课,然而——”
贾君翻了个巨白的白眼,“后来不知道是哪个资|本家进入市场,接管了她,给她喂猫罐头什么的,没想到啊没想到!斗眼猫立马就抛弃了我,投入了资|本家的怀抱,甚至不再吃猫粮了,只!吃!猫罐头!”
他举起两只手的食指,甄君知道这是高能预警。
“我难过地拿省吃俭用屯的猫粮去喂其他猫,这时,我震惊地发现,全学校都被资|本家占领了!没有猫吃猫粮!全TM吃罐头!”他愤恨地咬着牙吐槽道,“真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它们也不剥|削别人,也不被剥|削,就整天过得骄奢淫逸,我的天,整天靠独孤求撸奢靡度日,太不社会|主义了。”
贾君咽了口唾沫,“虽然说是这样说吧,但我一看到猫猫们,还是很喜欢,不过,让我养的话,我肯定要养一条狗子。”
“我觉得我是狗。”甄君突然坚定地下结论。
贾君克制着自己即将爆出的狂笑,“老甄啊,你这话可相当古怪啊。”
“我一定是狗。”甄君宣称着对自己的定论,认真而又专注地低头直视着贾君的双眼,神色几乎可以被形容为深情。
贾君也不再嬉皮笑脸,难得地严肃认真了起来,“老甄,我可要先给你讲好,‘武家坡前问一问’我可不是‘贞节烈女王宝钏’。”
“嗯?”甄君不太明白贾君的意思。
“别瞎撩,万一我动心了。”贾君一字一顿地回答。

【1】一直忘记备注章节名了,《身为人父》里面“类诗词歌赋”自己胡写了不少,但这个不是我自己写的哈。
《送孔恂入洛》
作者:司马扎
洛阳古城秋色多,送君此去心如何。
青山欲暮惜别酒,碧草未尽伤离歌。
前朝冠带掩金谷,旧游花月经铜驼。
行人正苦奈分手,日落远水生微波。
因为他这里面有这个“君”字儿,还是个送别诗,所以就选了这个,我先不搞大白话版诗词鉴赏了,不然我这注释太长了。
【2】注意一下子这个喷嚏的嚏有多难写,我也是最近才发现的,我们的日常用语中竟然还有如此难写的字【迷】想写个癫痫,俩字儿都不会,想写个痔疮,俩字儿也不会,最魔性的是考试的时候怎么都想不起来“齿龈”的“龈”怎么写,我的妈这还是我们可怕的系主任的课!!!
【3】形容很远。例句:南方男A:莫挨老子!——北方男B:离你八丈远呢!

评论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