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不更事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看我小说。

成精了-真菌攻与生物研究生受(原名真菌攻和生物研究生受 耽美 贼好笑)第十九章

第十九章 发家致富,脱离黑户(三)
贾君坐立不安、如芒在背、心急火燎、抓心挠肝地捱到了回家,“嘭!”的一声破!门!而!入!
“你TM搞的什么鸡?!马杀鸡?!”
甄君只是看了他一眼,不慌不忙,面色如常。
贾君所爆发出的强大气场就那样尴尬的凝固在了半空。
甄君转身端出一盘小鸡炖蘑菇,浓郁的香气马上就飘散开来。
“显然不是,不过如果你想要马杀鸡,我也可以学。”甄君抿嘴一笑,语气诚恳地说。
贾君这回是真明白什么叫做“伸手不打笑脸人”了,就是那种马克思在你的面前创作马克思主义,而你却不能阻止他的绝望与焦急。
贾君从甄君手里把鸡接了过来,放在桌上,严肃地坐在了沙发上,准备和甄君进行一场即时性、面对面的谈话。
两人都没有开腔,气氛有一点紧张。
突然,贾君猛不丁张嘴了——
“亲家母,你坐下,咱俩拉拉知心话啊呀——【1】”
“······”
果然,这时候贾君不神来一句,连情节都无法推动。
甄君在纠结要不要接着唱下去,如果那样的话,这个话题就要向着传承经典、唱响中国的方向发展了。
贾君没有让他纠结太久,两手撑着膝盖,一本正经地问道:“老甄啊,你实话告诉我,你都接什么私活儿了?”
他满心希望甄君可别说出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来,到时候他都不能劝他去自首,他连个户口都没有啊,别说户口了,他连个指纹儿都没有啊。
“哦,那个啊。”甄君松了口气,语气轻松地说,“我搞了点儿计算机产业。”
“朋友,你可得说清楚啊,你做个诈骗APP搞网络诈骗也属于计算机产业啊。”
“哈,这倒没有,我前天给一家知名网络技术企业发邮件,指出了他们系统中存在的漏洞,我猜他们把它当垃圾邮件了,所以我就理所当然地黑进去了,我本来想让他们的全部电脑放一整天我最偏爱的小电影呢,但想想还是不太行,所以给他们放了好几天你最爱的易中天,我还给这个小病毒起了名字。”
“啊···不会叫‘强撸灰飞烟灭’吧···”
“你果然对于语言文字的应用得心应手。”
贾君这会儿没心思为他衷心的夸赞而高兴,赶紧追问:“那后来怎么了?”
“那个公司的头目给我回邮件道歉,说他的喽啰们都搞不掂‘强撸灰飞烟灭’,诚心诚意地邀请我做他们的帮凶。”
“我的妈呀——你都是用的什么词汇!”贾君捂着脸呻【】吟,使劲儿揉了揉眼睛,叹了口气坐直身体,一个词一个词地纠正道:“那个公司的‘经理’给你回邮件,说他的‘雇员’都搞不定你的病毒,并邀请你做他们的‘技术顾问’。”
甄君不置可否地点点头。
“所以这是你的第一笔工资?你自己杀死了你自己搞的病毒,所以公司给你发工资?”贾君不可思议地理了理这个事件的逻辑。
“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钱挣的可真TM理由充分、水到渠成。”贾君忽然倚沙发背儿上笑的不行,完全不记得今天上午他因为甄君不回消息气的戳通了水槽。
“我们还需不需要讨论一下这个鸡的问题?”甄君一本正经地提议。
“我想预先体验一下这个鸡带给我的官能感受,再和你讨论这个鸡的问题。”贾君呲着牙咧嘴一笑,刚才的一切好像都翻篇儿了。
“好。”
甄君相当愉悦地看着他的面部表情所呈现出来的一切。
全部都那么意蕴丰富、变幻莫测——
但即便是再怒火滔天,都不含一丝恶意,
即便是再走投无路,都不忘带一点善意。
可能这就是人类世界再礼坏乐崩也总让人感动的原因吧。

【1】豫剧《朝阳沟》选段,没听过的朋友可以听一听,可魔性了,有一天我不小心在宿舍唱了起来,我的舍友都不可思议地望着我。

评论(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