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不更事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看我小说。

成精了-真菌攻与生物研究生受(原创耽美 成精拟人 贼好笑)第十三章

第十三章全能模式开启(二)

贾君听他这么问,嗨了一声,“还当你要问什么呢!这还不非常显而易见——”

他慢条斯理地又把一个西蓝花的头按在菜汁儿里,“你想想,如果我现在就把你扔出去,虽然暂时性的我的日子就不这么紧吧了,隐私也能不这么受侵犯了,生存空间也不这么小了——”

他边说边四周的比划,眼睛睁的大大的,显得特别无辜,但不含一丝委屈。

“但是,以我的性格来看,我肯定会在非常非常长的一段时间,甚至是伴随我的一生,我都会担心你会不会出门就活不下去了,就跟溥仪把宫里的太监赶出去之后,他们好多出了宫就跳护城河了。”

贾君说到这里梗了梗脖子,这可以说是他的童年心理阴影之一了,一想这事儿他就难受。

“——我肯定越想越恐怖,我活的年岁越长,想的越多,想的越恐怖,妈呀我将一直活在这深深的阴影里,每天被愧疚折磨,被悔恨鞭打,亲手毁了我这个劳动人民的小康生活!”

贾君好像已经在经历那种痛苦一样,整张脸都皱缩了起来。

甄君缓慢地点了两下头,仔细地思考起贾君的逻辑来。

贾君转了转脖子,恢复了常态,心满意足地把西蓝花塞进嘴里,笑眯眯地又夹了个小炒肉。

半晌,甄君犹豫地问道:“哎,这是不是叫做‘善良’啊?”

“欸?”贾君还真没仔细考虑过这个词具体的含义呢,“没准儿吧,兴许是吧···”他不确定地答道。

甄君歪了歪头,继续吃饭。

“哎对了——”贾君突然停下来,拿筷子在饭菜上画了个圈儿,“这些,是不是已经成为你要持续经营的事业了?”

“可能性很大。”

“哎呦,这可是个艰巨的任务,需要列入五年计划。”

“啊?”甄君没明白他要做什么,他需要用五年来熟练掌握做饭的多项基本操作?

“你总不能见天儿的在大爷大妈家借碗借盘子,借锅借炉子吧?多不好意思啊···我想想,我得先给你弄个炤台,弄几个实用且不贵的家用电器,弄几套盘子碗筷子什么的,还得扯水电···”

“我现在要重新考虑要不要持续经营这个事业了。”甄君听着就觉得这挺让人头大。

贾君一摆手,“嗨!没事儿,你多掌握一门实用技能也挺好的,我也不常在家,你自己还能添点儿乐子。再说了,这是一个让你的生活丰富多彩、让我的生活多汁多彩的双赢事业,批准执行,马上列入五年计划。”

 

贾君还真不是那种“回头再说”“有空再办”的人,他马上就科学地、系统地、详细地列了个清单,当天下午就量好了尺寸,第二天去南城那个家具厂,让老师傅给做了张敦实的木炤台,又去电器城买了几样必须的小型家用电器,去超市买了几口好锅,上淘宝买了几套碗筷,估摸着也就十来天,家里就能开火了。

一开始贾君还愁怎么把那订做的炤台搬回来,老师傅用料是真实在,一看就是用个几十年之后,刨刨面儿还能继续再用几十年的,他试着抬了抬,跟抬了个小型挖掘机似的,纹丝不动。

家具厂老师傅看贾君挺招人喜欢,人长得也单薄,就特别好心地给他送来了,还叫了几个伙计给搬到楼上,贾君高兴的都不知道怎么谢他们才好。

老师傅看贾君家里也没别人,怪心疼地问:“小子,你一个人住啊?”

贾君开开阳台窗子往下一探头,就听见楼下大妈家里一片欢声笑语,答道:“不不不,我堂哥跟我一起住,他这会儿正走基层在底下陪大妈唠嗑儿呢。”

“哎呦,真好,这一家人——”老师傅可是有年头没碰见这么老年人友好型的一家人了,走的时候还老嘱咐,“再想要什么器件儿就跟大爷说,大爷给你做,咱自己家的孩子肯定给你算便宜着点儿!”

贾君连连答应,赶紧冲上头喊:“甄君,快出来送送咱大爷,给咱送炤台来了!”

甄君听着了就赶紧往出跑。

大爷坐在卡车的后斗儿里使劲儿摆手,“不用麻烦不用麻烦!别出来了!”

甄君堪堪地赶上,在卡车拐弯前给大爷招了个手。

“哎呀——多好的人啊——”贾君意犹未尽地拍了拍甄君的膀子,跟他一道儿上楼。

甄君走在前头,忽然侧过身儿来问:“这是不是也叫‘善良’?”

“朋友,这一定是啊!”贾君激动的猛拍了一把楼梯扶手。

“嗯——为什么你对别人的‘善良’标准和对你自己的不一样,而且,在我看来,远低于对你自己的?”

“额···我哪儿知道啊,你如果不说,我自己是真发现不了。”

在甄君的真菌视角下,贾君才发现了很多他自己从来没有觉察到而且解释不了的现象。

“哎对了,先别纠结这事儿了,你赶紧跟大妈说一声,下午再陪她唠嗑儿,上来帮我归置归置家具。”

“好。——哦对了,上午你买的碗什么的都到了,我都洗好了。”

“哎呀,真好!你快去给大妈打个招呼去吧,刚才突然把你喊出来也怪不好意思的。”

说着,贾君上了三楼,甄君拐进二楼,当他从大妈家出来之后,发现贾君趿拉着拖鞋正在楼道里百无聊赖地走来走去,还相当心烦地挠着胳膊肘。

“这些蚊子真是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的好楷模!我在这儿不!停!走!动!且做着无!规!则!摇!摆!运!动!它们都能咬我,还咬我胳膊肘儿!”

“你怎么不进去?刚才送大爷出去的时候忘拿钥匙了?”

“昂——”贾君生无可恋地望着他。

“怎么这么不长心,我不是怕你忘拿钥匙,又配了一把备用钥匙给你粘门垫儿下面了吗?”说着他用脚踩了踩备用钥匙黏贴处。

“哦哦哦哦!!!我的妈呀我怎么忘了!!”

甄君无奈地摇摇头,掏钥匙开门。

随着一阵“叮当咔拉”的声音,那一瞬间,贾君突然有种奇异的感觉。

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一刹那,某些不知名的因素会忽然在映照在他的心中,反射出异乎常态的点点光彩。

让他感觉,他现在是真的在和身边这个非人类大高个儿过日子,而且是踏踏实实地过日子。

他们早上在同一张床上醒来。

他们在一张桌子上吃饭。

他们一起给老易(易中天老师)截表情包,贾君坐在姜黄色沙发上,甄君坐在湖蓝色沙发上。

他们一起讲画风清奇的社会主义笑话。

他们并肩冲家具厂的大爷挥手。

他们手里握着同一所房子的钥匙。

他们互相观察、互相研究、互相照顾。

他们共同经营着同一段生活,贾君在外面跟实验室大佬们打卦算命,甄君在小区里跟大爷大妈们打成一片。

生活有时候就这么莫名其妙,能把如此莫名其妙的两个个体,以一种莫名其妙的超自然方式捏在一起,让他们以一种莫名其妙的方式和谐生活。

大佬们!!如果喜欢的话请电击左下角的心脏,使它充血变红啊!!蟹蟹大佬们!!!

评论(2)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