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不更事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看我小说。

成精了-真菌攻与生物研究生受(原创耽美 拟人成精 贼好笑)第七章

第七章伴菌如伴虎(三)

吃完饭,贾君打算去洗个澡,这些天跟净忙着弥补甄君造成的巨大实验空洞了,大跃【中国style马克思】进似的连夜干生产,都记不得上次洗澡是什么时候了,全身跟腌入味儿了似的,充满着劳动人民的芳香。

“我去洗个澡,你自己玩儿会儿哦。”

贾君扭头进卧室找干净衣服去了,不一会儿,几下清脆的鼠标点击声后,外面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尅莫叽···”

贾君捶床爆喝:“能不能不要时时刻刻把你的生存目标表达出来!!!!”

接着,外面的声音被替换成了郭德纲的《我要反三俗》···

贾君颓丧的坐在床边上,开始怀念原来边听《武家坡》边骂薛平贵的单身自由生活。

唉,自己请来的精怪行业从业人员,哭着也要坚持到最后,为建设和谐社会、巩固世界和平、加强跨物种友好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花洒左拧一点儿烫死,右拧一点儿透凉,贾君沧桑地在这种冷热交替的水流中连搓带刮,洗完之后真是感觉身轻如燕,简直可以御风而行,基本的生活需求被满足,心情稍微愉悦了一丝丝。

贾君边吹头发,边努力回忆起关于真菌生命历程的全部知识储备。

突然,感觉后脖颈一凉,“啊!!!!——”惊慌地抱着吹风机朝后一阵疯狂扫射。

忽然,手里的武器被轻而易举的抽走了,转而被塞进了一块硬质方形金属物体,贾君都懵了,一时间脑子跟止咳糖浆似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的短信。”甄君将贾君的武器关掉并收好,深吸一口气,“你的新鲜程度稍有改观。”

“哦···”贾君呆愣愣地、心有余悸地看着高自己一头半的甄君转身回去听郭德纲,“谢谢···”

待甄君坐下,贾君不着痕迹地后退了一步,全身紧紧地贴在墙上,这才敢低头看手机。

是赵钱孙李的短信——

 “你的身心健康有没有受到威胁?”

贾君皱着脸回复——

“身体健康受到了空前的关注,心理健康迎来了从未有过的挑战。”

“它威吓你了?!”

“这倒是没,哎呦都赖你!在我的心里埋下了物种入侵的种子,我现在跟有被害妄想似的,老觉得他跟个定时炸弹似的,随时都有可能突然想不开,猛不丁的站起来先把我干掉,再吃掉整颗地球!”

赵钱孙李看着贾君用的清奇量词“一颗地球”忽然很想笑,完全想不明白贾君是如何在危急时刻还能保持清奇逗乐儿的头脑。

“那现在有两种解决办法,第一,如果他表现出了明显的攻击倾向,我就马上带上危险化学试剂去支援你;第二,如果你还想再留待观察一阵子,我建议你隔离观察,把他隔离在你家里,给予充足的食物;你来我家,保证生命安全。我准备睡觉了,如果你选择第二方案,我把家门钥匙粘在门垫下面,自用自取。”

“老赵你真是太好了!!!简直是菩萨派来的!不过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挣扎一下,你可以先执行菩萨的其他任务。”

“那行吧,你顶不住了就给我发个短信,打个逗号,我睡醒吃了早点再去接你;打个句号,我就马上去接你;打个感叹号,我马上带上硫酸木仓、重铬酸钾炮去和它同归于尽。”

“︿( ̄︶ ̄)︿”

这会儿贾君心里是有底儿了不少,感觉自己好像有了一个坚实的后盾和一个最后的港湾。

突然——

谦儿大爷的“嚯——”声和台下女观众魔性的笑声戛然而止,空气变得一片宁静。

贾君讶异的抬头,只见甄君严肃端正地坐在湖蓝色的单人沙发上,冲旁边的黄色沙发一摊手。

“啊?···”

咋滴啊?请他过去坐坐啊?

干啥啊?要共商国是、图谋世界啊?

甄君没有说话,只是又示意了一次。

贾君犹犹豫豫、一步三晃身儿地走过去,扭扭捏捏地坐下,跟点炮似的,老想往后跑。

看他坐定,甄君开口了,“为什么你会持续的处在一种惊恐的状态里?”

“啊···可能是···肾不好吧,肾主惊恐···”

贾君总不能说“怕你干掉我”吧,万一给了他某种启发怎么办?!

甄君显然不信他这一套,“大多数人对于未知的、不可控的事物一般都是恐惧和排斥的,我认为这非常合理,并不感觉被冒犯。”

贾君紧捏着膝盖,听他继续说下去,不论接下来话题走向是怎样的,至少这个开端让他感觉很安全。

“我很好奇,你在假想我做什么事情,才使你如此的警惕?”

“额···这个嘛···”

妈呀!是实话实说还是胡说八道啊?!贾君头一次发觉交谈是一件需要如此小心翼翼的事情。

“坦诚是成功交流并且解决问题的前提。”甄君的表情显得十分诚恳,又夹杂着一丝强硬。

唉,这时候不说点实话事情肯定就卡在这儿了。贾君抓了抓头发,搓了搓手,上身往前探出一点,说:“这么说吧,我现在看待你,不能把你当成一个个体,而是当成一个新的物种,我们俩的交流和交往,不是你和我的交流和交往,而是跨物种的交流和关系,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贾君简直是绞尽脑汁才组织出了这么几句莫名其妙的话,所以他必须要保证甄君正确领悟他的意思。

甄君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差不多明白。”

“好的好的,那太好了,然后嘞,我记得我F盘里《生态学》《生物学》什么的有不少,你应该很明白种间关系,什么竞争捕食什么的···哈···?”

甄君了然的点点头。

“所以呢,我最担心的当然还是你以及你的后代跟我们人类发生了激烈的竞争,竞争的我们日子过不下去了,或者说你们把我们人类当成一种···嗯···类似于食品?”

甄君点点头,示意并鼓励贾君继续说下去。

“然后把我们豢养起来,像宰杀牛羊一样把我们肢解,做成罐头、炸串儿、火锅底料、沙拉、卤煮火烧什么的···导致我们人类独立性丧失,数量急剧下降,甚至是物种灭绝,你们将取代人类的地位,统治地球。”

贾君咽了一口口水,“而且,在某种程度上来讲,你没有在刚一出现就被···嗯···”他努力的想找另一个更温和的词语取代“干掉”,“不不不,你能在生命开始的初期存活下来,并且生活下去,在某种程度上是我促成的,如果出现了我刚说的那种后果,我应该是最直接的导火索,我觉得这么沉痛的责任,我负担不起啊···”

他紧张地盯着甄君,不知道会得到什么样的答复。双手焦虑地夹在双腿之间,抿着嘴,大睁着眼睛,浅棕色的虹膜像浸在一湾清水里,在暖色的灯光下反射着暗黄色的星星点点,让人尤为惊艳。

“你的担忧我完全可以理解。”

甄君的声音让贾君的呼吸微微一滞,那种质感就像用手抚过打过蜡的楠木,又光滑又质地坚实。

“不过,我本人,暂且用这个词语,我本人并没有统治地球的打算和野心,统治一个很大的区域其实是一个很费精力的事情,而且,目前就我所知,我的物种可能就只有我这一个个体,我区区一个个体统治一块很大的区域,这简直是一件威胁我生存的事情,也就是一件对我有害的事情。”

贾君大幅度的点头,微卷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上下颠动。

“此外,我认为生存资料够用就好了,我也没想长成一个五十层楼高、绵延好几公顷的庞大体型,就我现在这个状态,我的物质需求很容易满足,不需要干扰你们好不容易形成的生存模式。”

贾君都快要高兴哭了,这妖精也太知足常乐了吧!

“综上所述,我们两个物种是可以和谐共处的。”

哎?哪里不太对。贾君仔细回想了一下甄君组织语言的套路,一定是使用了他原来写的那些智障实验报告的格式,甄君现在可能比他妈还了解他呢。

虽然甄君说是这么说,但他可是熟练掌握《易中天品三国》《汉代风云人物》《王立群读史记》的菌人,保不齐他嘴上一套手上一套呢,贾君掂量着他这话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甄君显然是已经在洞悉人心方面取了长足的进步,补充道:“如果我不是这么想的,我在你补觉的时候就可以把你变成冬虫夏草。”

贾君的脑子里一下子就出画面了,瘆的他打了个激灵。

“而且,你现在应该是我在人类社会生存的唯一栖息地,我理应保证你的正常存活。”

“哈?”贾君还是头一次听到有把一个活生生的个体形容成栖息地的,“你是指我的家是你的栖息地吗?”

“不,是你。”甄君回答的斩钉截铁,“如果你不存在了,这个生活环境就无法继续维持。”

“啊···这样啊。”

虽然这是出于实用主义的考虑,但贾君还是觉得这种蹩脚的形容有点撩。

“现在你还有什么安全性的顾虑吗?”

贾君猛摇头,“没了没了没了。”

“嗯。”

然后,空气又一次宁静,上次是紧张的宁静,这一次是尴尬的宁静,都是同样令人浑身难受。

贾君绞尽脑汁想找个什么话题,但想想甄君可能比他还熟悉他脑子里的那些段子呢。

甄君的声音率先穿破他与贾君之间的距离——

“你该睡觉了。”

大佬们!!喜欢的话请电击左下角的心脏,使它充血变红啊!!蟹蟹大佬们!!!

评论(3)

热度(1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