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不更事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看我小说。

成精了-真菌攻与生物研究生受(原创耽美 拟人成精 贼好笑)第五章

第五章伴菌如伴虎(一)

噔噔噔噔(上楼声)——蹬(最后一级台阶)——

呜啾(拉开包的拉链)——

嘁里哐啷嘁里哐啷,叮叮当叮叮当——

咔啦——

吱——呀——

贾君的脸终于出现在了门口。

确认过眼神,是做实验做到马上就要猝死的人,全靠强烈的求生欲他才一路飘飘欲仙地成功回到家中。

真菌精早就看完了贾君挑选的伦理道德优秀教材,又返回头去二十倍速看之前没看完的优秀动作片。

贾君这会儿没心思管这些,径直就往卧室走,真菌精闻声回头——

“你为什么散发着一股枯萎的味道?”

贾君一个猛子扎进床里,嘴里小声的嘟囔:“你TM才萎······”然后毫无知觉的睡昏死了过去。

他这一觉睡到晚上七八点,睡的昏天黑地,不知今夕何夕。

刚醒过来的时候脑子跟断片儿了似的,在床上坐着懵了好一会儿,才大致做了个前情回顾,突然想起来自己客厅里还有个真菌精呢,一股糟心与兴奋交织的复杂情感瞬间涌上心头。

他回来的时候困得连拖鞋都没穿,光着脚就往外跑,出卧室门拐过弯儿来,正对上真菌精清汤糁似的的双眼,吓他一大跳,还不太适应这种非人类格调的长相。

只见真菌精深吸一口气,满意地将它呼了出来,日常问候道:“很新鲜,你活过来了。”

贾君差点没反应过来,模模糊糊想起来回来的时候真菌精好像是说过他萎还是别的啥的,忙连连答应:“哦——昂昂对,活了活了——哎?!”

他兴冲冲地冲到真菌精旁边的沙发上坐下,问:“你能依靠嗅觉判断我的生理健康状况?”

真菌精大致理解了一下他的意思,点了点头。

贾君马上伸手从包儿里抽出个黑色硬皮小本儿,一脸的专业感地记了个什么东西,继续深入询问道:“那你能通过嗅觉感受我的精神状态吗?”

真菌精思考了一下,答:“你们人类的情绪情感种类太多了,相对应的,产生了更多描述情绪情感的形容词,我不太确定应该怎么样描述。”

“没关系没关系的,我们简化一下,我现在的情绪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

真菌精脱口而出:“积极的。”

贾君一脸严肃的表情中非常微妙的添加了几丝猎奇色彩,显得相当鬼畜。

他在实验记录本上又写了几个字,刷刷地画了个表格。

“那你——会不会什么法术?”

“嗯?”真菌精显然没明白“法术”这个名词所指代的具体含义。

“法术啊,就是什么蛊惑人心、隔山打牛、点石成金什么的。”

“哦——你列举的这一类,我应当是不会。”

“哦···”贾君有些失望,“没关系没关系!可能是我对你们精怪行业要求太高了,不太熟悉你们的业务,不好意思哦。”

真菌精一脸的莫名其妙,感觉自己好像刚来这个世界就在从事什么服务行业。

贾君抱着小本儿,试探性地缓缓靠近,“不好意思哈,我无意冒犯,我就观察一下子。”两眼瞪的跟两个黑洞似的,好像连真菌精呼出的空气都要全部吸进眼睛里。

一顿观察下来,贾君发现以人类的审美标准来看,真菌精的长相可以说是相当的出类拔萃了,就是质地和颜色不太对劲,质地类似于平常吃的那种非常新鲜的幼嫩金针菇,半透明不透明的,感觉都能掐出水儿来,颜色半黄不白的,头发、眉毛、睫毛都是这种色儿的,眼睛跟两大滴露水似的,没什么颜色,跟他对视起来都不知道该看哪儿。

“不好意思啊,我拍一下子哈。”

真菌精没拒绝,贾君便抬手在真菌精前胸、后背、胳膊、腿都轻轻拍了拍。

“嚯!”

听声音既不是完全实心儿的,也不是完全空心儿的,贾君根据专业知识大胆猜想,真菌精里面可能跟盘丝洞似的,堆满了用来消化的菌丝,他在本儿上的表格里记了下来,并且打了个问号,这个猜想还有待证实。

“得罪了哈,我上手摸一下子。”

他往身上擦了擦手上的汗,捻了捻真菌精头部不同部位的头发,又捏了捏不同长度部位的手感。

嚯——太好摸了,跟水绵那手感似的,一股蜜汁爽感。

他又把手翻过来,用手指的背面轻轻擦过真菌精的手臂。

嗬!——这也太好摸了吧!跟硅胶似的,又软又有弹性还很湿润,简直就是一瑰宝!!

在贾君专心致志、爱不释手地观察真菌精的同时,真菌精也在细细打量着贾君。

他突然开口,“对不起。”

“欸?怎么了?”贾君停下飞速记录的笔和到处瞎摸的手。

“我对你的性别判断出现了错误,这在你们人类文化中可能具有侮辱性。”

“哦——那个啊,没关系的——反正这也不是第一回了,我已经习惯接受来自社会对女性时不时的不公平对待和对具有女性长相特征的男性的歧视。”

真菌精突然一脸吃顶了的表情,“额——我还不太能熟练的运用语言,可不可以尽量不要使用长句?”

“哦哦,好的好的,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不过——我觉得我错误的理由很充分。”

“啊?”

“毕竟你这种长相的典型代表人物是D盘-日本-video-动漫-青少年-百变小樱魔术卡里的知世。”

“······”

一个男孩子,被比作儿时的女神,贾君不知道自己是该高兴还是该生气。

不过说真的,确实很少有成年人有贾君这么大的眼睛,大就算了吧,还特别双。

其实贼双的双眼皮+特大的眼睛这种组合也还好,更完犊子的是贾君还长了张线条流畅柔和的圆脸,当然,最无力回天的是他还一身温文尔雅、毫无攻击性的斯文败类气质。

可能是没的救了,除了打断脸重新接就只有做梦这一条路才能拥有一张冷峻BF风的脸了。

贾君双眼无神地捏吧着真菌精的胳膊,企图用这种绝妙的手感冲淡自己对未来的茫然与绝望。

“哎对了,你能合成色素吗?”

“应该行。”

“什么颜色都行吗?”

“应该行。”

“为了你的安全生存,我建议你还是依据国【中国style马克思】情真菌人类化一点吧。”

一听到“生存”两个字,真菌精好像突然高度重视起来,“我应该怎么做?”

“我觉得上上色儿就可以了。”

“哪里?”

“你参照参照我,我哪里有颜色你就哪里弄点差不多的颜色,什么头发眉毛睫毛嘴这种的,尤其是眼睛!”

“眼睛用什么颜色比较合适?”真菌精非常认真地考虑起这个问题。

贾君四下环视了一下,指着晾了好几天的内裤,晒的干硬干硬的,“我觉得那个颜色就挺好看的。”

真菌精点点头,接着,只见他眼睛像滴入了几滴墨水一样,在透明的介质中不断扩散,直到虹膜部分变成内裤同款的深紫檀色。

哎?贾君感觉好像不太对,你的眼睛是我内裤的眼神,总觉得这像是一种古怪的情侣配色。

“毛发呢?”

“额——你看着来吧。”贾君还没从刚才的那种不自在里脱离出来。

“标准黑吧。”

只见一抹抹黑色从真菌精毛发的发根渐渐向末端蔓延,真是一种相当诡异又神奇的视觉效果。

“嗬!这颜色搭起来太奇怪了,头发颜色再浅一点儿吧。”

“嗯?”真菌精看起来好像完全没有明白他的逻辑。

“欸?这句话···有什么问题吗?”

“颜色放在一起为什么会奇怪?”

“啊?啊——”

贾君把他的小本儿放在一边,上面已经事无巨细地记了三页纸了,手忙脚乱地从抽屉里抽出一盒水彩颜料,把棕色和天蓝色并排放在一起。

“看它俩放在一起你有什么感觉?积极、消极、中性?”

“中性。”

他又把天蓝色和鹅黄色放在一起,“这样呢?”

“中性。”

贾君把车祸现场配色组合和绝佳配色组合各五组,随机测试了十次,他惊愕的得出结论——

真菌精审美水平几乎为零。

这就很让人费解了,按照他的爱好广泛程度,他的电脑硬盘几乎可以说是除了数学和物理之外的人类文明的缩影,以真菌精强大的学习能力不能连正常配色都做不到啊,难道···真菌也偏科?

“很奇怪哦,我F盘里有2013-2018全年的《Vogue》《Elle decoration》《25 beautiful homes》,E盘里有好几个G的水彩、油画、素描什么的,为什么你对配色的感知水平几乎为零?”

真菌精非常认真地问:“这个对我的生存与繁殖会有所裨益吗?”

“额···你这是要和我讨论艺术的实用价值这种哲学问题吗?”

“不,我想讨论安全生存与成功繁殖的全部必要条件。”

······贾君的表情颇为复杂。

看来真菌精是人形虽在,菌性不泯,所以他才如此执着于要把优秀动作片都刷完。

“那···那我可能要给你找找数学物理优秀教材了···”

“我已经查找并学习完毕了,谢谢,还有别的吗?”

“······”

贾君现在开始有点怀疑伦理道德是不是真的能束缚住他了。

有点畏惧的看着真菌精,默默地收回了放在他小臂上的手,退后一步坐在了单人沙发上。

橘色的沙发与深蓝色的壁纸持续产生着令人愉悦的视觉冲击,然而,一旦眼前的真菌小精有朝一日想当真菌大帝,以他可怕的学习和适应能力,可能多愉悦的视觉冲击都救不了全人类了。

贾君的戏精属性又上头了,完全沉浸在了一种“自己是真菌占领地球的直接导火索”的悔恨痛苦的情绪里。

突然,一只透亮湿润的手搭上了他的膝头——

“给我取个人类名字吧。”

 

大佬们!!喜欢的话请电击左下角的心脏,使它充血变红啊!!蟹蟹大佬们!!!

评论(5)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